纸鸢

我行何所挟,万里一毛颖。

暂时不接活动

不看私信



绑字@寒寒
绑鸽@小涣
绑画@五五

53.你与春色同乘风而至

太感动了我要转到自己主页保存起来——!

原耽同人表白BOT:



       午安。冒昧打扰@纸鸢 


    


       给鸢老师的,个人拙见一点丑陋长评,来谈谈鸢的同人,挑了某某相关几篇出来TAT。


       


       关于某某的刀,我打个不恰当比方,今天我磕破了皮,肿起来,木苏里摆了一堆冰块在伤口上,很冷,麻木知觉,你看这那些冰块一点一点化掉,看见那个伤口有点发紫,化开的水里掺了血丝,你后知后觉觉得疼。然而伤口已经止住了,余痛无能为力。


      而鸢ls的刀角度是非常独特的,坦然来讲我阅读认知的某某从未考虑过这种可能性。然而鸢ls大刀阔斧砍下来,把伤口上的毒全部砍掉,连血带肉,不等它结痂,这好疼。


    


《苦果》  


 十七岁还能找一个情绪的出口,无理取闹歇斯底里,然后在无限孤独的时间里用假象填补残缺的灵魂。       那些不经意的避讳,无可奈何的刀片,我捡了个坏樱桃,吃得满嘴苦涩。吃樱桃的人明明记得回忆里樱桃该是甜的,但现在那些甜都成了此刻加剧痛苦的根源。


       我怕吃樱桃的人因此就再也不敢吃樱桃了。


       那些没有办法麻木掉的疼,撕扯着剜掉心尖肉的苦,疼到没有眼泪。


       把灵魂的一半归处活生生撕扯下来,连思念都是苦的,如果回忆过分清晰,就只敢把情绪都锁在壳里,我不怕他疼,我怕他再也不敢去触碰。


       鸢老师的这篇处理真的,dbq原谅我一个嗑刀爱好者说一句:爽了!


      有个场景我在想,情绪崩溃与烂樱桃引起的生理性呕吐,最后吐到脸色苍白的盛望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到底会是什么样的心情。一点自嘲,无边难过,藏不住的思念,溃了堤的苦涩。大概应该还有一点坚持不下去的脆弱。


      但鸢ls最后把所有撕裂拉扯的淌血的刀尖全部收回一场恬淡冷雨,然而结尾这句话我又哭好久,“你看,时间总爱把人留在背后,空空怀念。”




《收场》


      读完的体会是↓


我们都忘记了,那个冷静的少年身上曾经带着那样张扬的傲气。 


       好绝。(我言辞匮乏呜呜呜我真的找不出第二个能更精准概括这一篇的形容词了呜呜呜)


      把江添的成熟稳重撕破,把江鸥对他的依赖撕破,把江添拼命守护十八年的安稳可靠撕破。


      我好疼。


      原著里的江添太沉了,沉到那些东西被藏在厚重云层里久久不散,阴翳堆积压在他身上,堵得慌。鸢笔下的江添让我突然又想起十七岁的时候他拼力又小心翼翼地生活,如果生命不够精彩又怎么遇到盛望。


      江添最后无法割舍小心翼翼留下的东西,不得不把自己抽身出另外一个人的世界,收回所有的刺尖企图保护的人,那何止是留在桌上勾好的竞赛题,那分明是在血液里流淌的时间,遥遥牵挂的思念。“他看到了吗。”


      他该是很有勇气也很有主见的,这是场意外的相遇,是偶然收获的少年思恋,但我永远对他们荒谬又潦草收场的青春流泪。


      然而我不是很想称它做意难平,这世界好像本该如此,我只是很难过,好比钝钟在脑袋里哐哐响,沉痛难言。然后鸢ls让我看到了那些本该宣泄出口嘶吼尖叫,他不过十八岁,本就是该狼狈挣扎的年纪。


      我找不出原因,如果非要让我表述,那只能因为,“他是江添。”


      两种方式的刀都是合理存在的,都让我泪流满面。






《再会》


我知道我舌尖上长了个消不掉的溃疡,然而看见解药时,却又忍不住去咬,像是跟这些年它无时无刻不在,而我刻意忽视的时间做较量,再痛一次,品一品快意荒唐。      两个人的见面,真的,我设想过千种情状,然而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鸢老师让望仔来了一句,“你好像他。”


      我当场心碎,完全心碎。又痛,又要去踩,兀自挣扎,明明还喜欢,又非要退开距离。那六七年遥牵的思念丝丝缕缕斩不断,却偏偏要筑一层墙横在两个人之间。


      分开的时间肯定是无法完全忽视的,冲动被这么多年的自制强压下去,倒春寒一阵凉风惊醒了林间的鸟雀,就算上天刻意降温,然而春天确乎已至了。




      不复合是不可能的!!不可能!!!


      那堵墙确实存在,也并非纸糊的,重逢本来就并非巧合,两个人要怎么抑制内心深处最真切的愿望拉扯呢,“恰好”只不过是给他们的爱增添一份惊喜罢了。


      时间会带来变换和隔阂,它像酒一样会使人沉在岁月里久而久之就麻木了,但它永远也磨不平爱。


      添望世界第一!!!




糖不单独cue了,,,我想说一说我非常喜欢的两个画面他们会站在人潮里,夜空是烟火爆开星点,银幕的倒计时闪动,他们可以被淹没在人群的欢呼声里,“新年快乐。”这是提及未来,关乎岁月最好的祝福。他们也和所有人一样,拥有这世界最美好也最平凡的爱。 




沙滩上我跟在你背后,陷入你的脚印里。海浪为我们驻足,淹没痕迹,浅水覆过脚背,浪花亲吻足尖,你的拥抱裹着海风的咸腥气。潮汐总象征岁月更替,少年的吻像天边的软云,坠落塌陷后呢喃我永远爱你。 


       很有意思的是其实我最开始关注到鸢老师其实不是因为同人,是因为昙花与瓷瓶这篇 ,因为是初遇所以我也想叭叭两句orz。


      木苏里是我top1,我非常喜欢她笔下的角色性格,TAT角色剖析真的很有意思,鸢的这篇分析我好爱,非常细节,两位母亲带来的影响真的很不一样,两个少年的成长也很不一样,他们骨子里很张扬,但其实在我眼里他们并不相似,各种意义上来讲,我更嗑那种有棱角的性格之间的灵魂契合度。


      所以鸢ls对添望的解读和描绘我认为是相当有特色的,在一众文手里太难得,添望的血性和韧性非常明显,两个人之间的拉扯太绝美了,我好喜欢鸢ls呜呜呜呜呜/突然),一看就泪流满面呜呜呜


      我记得我大概是从十二月开始追某某的连载,当时一个月纠结心碎死,看鸢的文总是又勾起我当时疯狂流泪的心情😢😢😢😢我昏倒了,刀子真的好好嗑,,,




      再说下去就是废话连篇的激情表白了orz,鸢老师的将进酒和究惑我也非常喜欢呜呜呜,顺便还很期待鸢老师开始动笔写判官和限时狩猎(ntm/,,dbq鸢老师我不是来催更的但我真的想传达出我的期待呜呜呜)




      燃着热情的生命真是太漂亮,


      我永远爱你,和你提笔时的勇气。




文字真的是有力量的吧,春天的暖风,夏天的骄阳,秋天的红枫,冬天的新雪,在鸢的故事里能看到四季。


如果最近有点累就好好休息!!我不会煽情orz


别搭理lof的睿智机制,我们永远爱你!祝cp26和老师们玩得开心!!!永远等你!!!


       












评论(2)

热度(14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